close

 

 

因為我奭是 리챔 代言人,今天看了一篇午餐肉的新聞。

蝦米~ 居然因為最近廣告詞涉及誹謗競爭對手,所以可能廣告要下架!!!

 

新聞說到,廣告詞有"熱呼呼的飯",之前SPAM的廣告就是男主角準備了一頓熱呼呼的飯,飯上有午餐肉,女主角開心的不得了。

然後又強調"不要太鹹",憑這兩點有涉及誹謗之嫌。(也太嚴格了吧! 不過韓國連高熱量食物廣告都要管也不稀奇了)

리챔說播出前都審核過啦~ 阿你現在說不行是怎樣。=___=

 

不過,即使用了頗具攻擊性的廣告策略,리챔還是無法縮短跟SPAM之間的差距,反而差距被拉大了!!

直接跳到文末,為何反而差距變大呢?(리챔哭哭) 因為本來近幾年吹起的健康風潮會讓大家想吃得健康些,所以想說那午餐肉不要吃那麼鹹的好了,改吃別的牌子看看,

但是人就是一種(犯賤)懷舊的動物,吃來吃去還是習慣舊的口味(可口可樂換配方的故事...),管他什麼健康的,還是吃回鹹死人的SPAM,這才是午餐肉啊! 午餐肉就是要不健康啊!

要健康就去吃別的喇~

 

差距拉大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韓國人喜歡送SPM禮盒的這個習慣,光是禮盒的銷售額就可以把리챔拋到連車尾燈都看不到。

我想大概就是台灣新東陽"肉鬆"禮盒的概念吧...其他廠牌很難追過吧!

尤其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,這種禮盒的銷量可能未減反增(我猜測),又特別是在愛面子的韓國(或是說亞洲),即使自己都吃不飽了,禮數不能少,自尊不能沒有,禮盒還是要送。

一盒盒的買,送!送!送! 我看報導寫,兩罐橄欖油配6盒SPAM的價格是550港幣(大概2500左右台幣),是否也是驚人!!

 

總之,我想我奭的新廣告可能近期會被停掉,至於是否會拍新的就不得而知了 >__<

ㅠㅠㅠㅠㅠ....

리챔 ㅎㅣㅌ!! 베우님 ㅎㅣㅌ!!!

 

新聞:

뛰는 '스팸' 뒤쫓는 '리챔' "추격 쉽지 않네"…마케팅도 제동

參考資料:

1.【鍾樂偉|日韓專欄】為何韓國人愛吃部隊鍋與午餐肉?

2.韓國人過年會送?!午餐肉矜貴之謎

3.在韓國,午餐肉的滋味里混雜着歷史記憶

4.【冷知識】午餐肉點解叫Spam?韓國人午餐肉當禮送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seok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